常州市 

佛教法师开示:出家,是一种布施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1-03-04 14:51:07

童子”生涯宣告结束。在受戒归来的时候,身上正好是一无所有,如今回忆起来,还能记得起那种轻松愉悦的心情,无牵无挂,两袖清风,无怨无悔,光明磊落。

  从此后,唯一向道之心,曾未退失。

  十几年以来,无论自己内心的各种习气如何地泛滥,烦恼如何地生起,我都不曾被它们吓倒,因为,早在出家之前,我就学会了布施,学会了放舍。

  放舍钱财,放舍身心执着,放舍面子,放舍一切有所得心——这,大概就是出家吧。

  出家,就是这样一种布施,放下和舍弃的布施。

  当把一切的一切,都布施地干干净净的时候,剩下的,就是清净心,就是佛性,就是自在法身。无需寻找,它随处自然显现。

  你仍然可以把它布施给所有的众生,然而,谁也拿不走它,谁也得不到它。——因为,谁都不曾缺少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Tags:作者:本站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