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佛教法师开示:出家,是一种布施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1-03-04 14:51:07

——这足以证明,那些当初为我失望的人,是多么地短见和多余,多么地无常,多么地无足轻重了。如果说,当初,放下这一切,的确需要一些勇气的话;如今,我早已不会在意这些如同虚空浮云一般的东西了。

  出家,真正是一种布施。

  布施地越彻底,牵挂就越少,就越容易入道。我自己当初的那些做法,在今天的某些人看来,就像是杭州话所说的那样——“脑子有病”,东北人说话——“大傻”。

  当时,我有一些财产,在一九九七年左右的时候,大概是一套商品房,和几十万存款吧。本来我打算给父母一些钱,因为并不知道我的钱相对宽裕,我母亲说:

  “我们用不到你们的钱,将来退休金都花不完。”

  我想想也是,于是,就把绝大部分存款捐到皈依师的寺院里了,留了六、七万现金,随身带着,作为寻找出家地方的路费。迅速地辞掉了工作,把房子交给两位好朋友照看,房产证也一并交给他们保管。于是,我就踏上了出家的旅程

  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到了好几个省,我交着伙食费和住宿费住了好几个寺院,每到一处,都留心观察,看哪位师父人品好,就向他来打听,在哪里出家合适,那个寺院风气好,师父的修行好,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Tags:作者:本站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