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佛教法师开示:出家,是一种布施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1-03-04 14:51:07

院以及僧人所独有。实际上,依据佛陀的教导,以及我国目前的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寺院里的一草一木,都不属于某个僧人,哪怕你是法人代表;而是属于“常住三宝”,属于“国家”。

  当僧人离开所住寺院的时候,他所能带走的,就是自己的那点随身行李。“铁打的寺庙,流水的僧”,的确如此——对于无常,出家人体会最深。

  无常到来,你想不走都不行。即使你是一位方丈,或者当家,如果你已经不再符合地方利益的话,某些人的一句话,你就得乖乖走人。

  真心出家,往往意味着加入了“无产阶级”,从此,世界上的一切,都不再属于你,你也不应当谋求什么属于自己的东西,因为,按照佛陀的教导,连你自己的“自己”,都应当舍弃——那就是所谓的“我”和“我执”。舍弃就是布施,真心出家,就是一种布施。

  我目前所在的寺院不售票,但也时常会有游人和香客光临,国人的素质和修养让我体会颇深,比如,当我正坐在床上,用笔记本写文章的时候,外面吵吵嚷嚷地来了一群人,路过我的窗口时,有人贴着玻璃窗往里探望了一下,然后说道:

  “妈的!现在的和尚条件嘎好,还有电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Tags:作者:本站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