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佛教法师开示:出家,是一种布施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1-03-04 14:51:07

  时常有人问我:“法师,请问我能出家吗?”

  虽然每次我的回答都不一样,但是,末了,我往往会给他们总结一句:“其实,当你这样问我的时候,就说明你还没有做好出家的准备。因为,你似乎还不曾明白出家的意思。”

  出家,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找个清净的世外桃源,看看风景,休闲养生吗?——天底下哪里有这样的美事啊!

  躲开人世间所有的压力和烦恼,自得其乐吗?——就怕到时候,你乐不出来了。

  换一种活法,谋求一条另类的生存甚至是致富之路吗?——您在撞大运,而且,您绝对是个垃圾!

  经常听人议论,现在的和尚如何如何富有。说实话,那是极其个别的现象。如果是名山大寺的管理者,以及特别有名望的所谓高僧大德们,他们会有比较多的信众供养,也许会富有一些。除此以外,绝大多数僧人们都是比较拮据的。在我熟识、交往的僧人当中,还不曾有一个所谓的富和尚,也许,是我和他们缘分太浅吧。

  很多人羡慕寺院的自然环境,依山傍水的,多美啊!可是,人们却忘记了一点,中国的寺院,基本上属于公共场所,不论买票的景区也好,不买票的小庙也好,就算环境很优美,它实际上也是属于大家的,而不仅仅为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Tags:作者:本站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