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佛教法师开示:出家,是一种布施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1-03-04 14:51:07

,心境之平等、包容、自在、洒脱、慈悲,无出其右者。——在我的认识来说,这就是人类最伟大的著作。

  而且,佛经的数量竟然那样多,简直浩如烟海了。让我怎能不对它们的阐述者——佛陀,油然生起景仰追随之心呢!

  于是,我开始学佛。

  当我发现,一边工作一边念经学佛,自己内心却难以宁静,学修难以深入的时候,我就决定——我要出家,专心学佛。无论将来的生活有多么地艰苦,无论人们如何地看待我,也无论放弃挣钱的机会有多么可惜,还无论父母家人朋友如何地失望。——人生的路,要自己走。

  这样才能无怨无悔。

  我甚至不曾和谁商量过,是否要出家,我只是提前两年,把自己的这个决定告诉了父母,告诉了兄弟、朋友和同事,让他们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尽管,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都嗤之以鼻,我也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选择。——别人失望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不要失望,不要让自己的心灵失望。

  如今,包括父母在内,没有人再为我而失望了,因为,他们逐渐发现,我的选择并不算坏。甚至,我反而会有更多的时间去看望他们,反而生存地比别人更加轻松自在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Tags:作者:本站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