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启建“梁皇宝忏”法会缘起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03-04 09:49:01

   “梁皇宝忏”缘起于萧梁武帝。相传,他的皇后郗氏去世以后,日夜思念不已。一天休息时,忽然看见一条大蟒蛇盘在寝殿屋梁之上,并听到蟒蛇说,自己即郗氏投生,备受苦难,求梁武帝拯救度脱。

 武帝求教于志公法师。志公曰:“须礼佛忏涤烟疑方可。”武帝遵其言,搜索佛经,录其名号,兼亲扜睿思,洒圣翰,撰悔文,共成十卷,皆采撷佛语为其忏礼。几天后,武帝闻到皇宫中异香阵阵,循香望去,只见一位仪表庄严的天人来对他说,自己就是郗氏,因为众僧的拜佛礼忏功德,已经脱离蟒身,生忉利天了。从此后这部忏法广为流传,名叫《慈悲梁皇宝忏》。
 
      如是因缘,法传千古,是为“梁皇宝忏”。“梁皇宝忏”共十卷,总列四十品章,将及二千余礼,前为六根三业、归依、断疑、忏悔、解怨;后及六道四恩、礼佛、报愿。参加“梁皇宝忏法会”,功德殊胜,利乐无尽。一者,离苦得乐,往生人天;二者,为自己及家人,积累功德,广结善缘,消灾免难;三者,能和谐阴阳三界,幸福安康,万事顺利;四者,斋主发愿,有求皆应,财源广进,无感不通,福慧增长。
 
       本寺谨定于公历五月一日至五月七日(农历三月十六至三月二十二日)礼拜“梁皇宝忏”七永日,祈福超度大法会,祈祷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冥阳两利。法会期间安排公历五月五日清晨供天,五月六日下午设放焰口,五月七日圆满。
 
       欢迎各位信众随喜参加,同沾法喜,并请相互转告!
       咨询电话:88115647 报名电话:88155703
       坛 主:1000元  
       副坛主:500元   
       随 喜:200元
 
                       常州天宁禅寺
      二O一八年二月二十日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