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天王殿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9-17 16:39:13

         
       
        笑口弥勒喜送祥瑞圆满
 
        四大金刚征兆风调雨顺
 
    怀着虔诚之心,我们走进山门,烧香礼佛,倘若碰上一个花开的春日,我们净心合掌,会隐约听到从晴空飘下的声音,在袅袅的青烟之中阐述慈悲喜舍、与人为善的行佛真谛;如果是一个秋雨的黄昏,伴随着晚钟,我们又仿佛听到感恩宽容、奉献服务的法门教悔。于是每一个虔诚者都能闻佛说法,喜悦开悟。
来到天王殿,迎面就看见一位喜笑颜开,裸露着大肚的菩萨,我们恭敬礼佛,顿时欢喜之情就能油然而生。这是弥勒菩萨,释迦牟尼的弟子,是继承释迦佛位的未来佛。他的功行就是摧灭烦恼,降服诸魔,圆满人生。
 
    佛前的蒲团上,曾经跪着过一个痛不欲生的小伙子,他自幼残疾,后又丧父,母亲重病,长期卧床,已是家徒四壁,活路难觅。他泪眼朦胧,向菩萨倾诉悲情,祈求神灵护佑。信就灵,求有应,小伙子跪起时,泪水全没了,人也精神多了,他说菩萨给自己笑指一路,自己有前途了。三个月后,小伙子给天宁寺送来了一面大锦旗,上写道:“弥勒菩萨,救我脱难”,据说娘的身体康复了,自己又有了一份好工作,这真是弥勒一笑,灾难全消,弥勒再笑,欢乐来到。
 
    天王殿里的四大金刚很是威武雄壮,手拿宝剑的是南方增长天王,手拿琵琶的是东方持国天王,手拿雨伞的是北方多闻天王,手拿龙蛇的是西方广目天王。他们手里的法器分别代表着“风”“调”“雨”“顺”,这正好表达了我们对年景的美好愿望,我们还能从他们的雄壮威武中汲取战胜各种自然灾难的勇气和力量。
 
    韦驮菩萨是护法大将军,他手里拿着的一根宝杵是用来镇压邪魔的。据说天宁寺这个韦驮菩萨曾现俗相为寺庙除去过一个恶和尚。
Tags:天王殿 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