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省宗教事务局省档案局要求加强宗教界档案工作

作者:档案室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3-10-30 17:38:28

  近日,省宗教事务局和省档案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和宗教活动场所档案工作的意见》,对加强全省宗教界的档案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意见。

   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和宗教活动场所的档案是国家档案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宗教活动中形成的珍贵历史记录。加强宗教档案的科学管理和开发利用是贯彻落实《档案法》的迫切需要,也是新形势下创新宗教事务管理的客观需要,对于维护其自身权益,促进优秀宗教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推动宗教界自身可持续发展都有着积极重要的意义。

  省宗教局、省档案局要求全省宗教界充分认识加强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分类推进、重点提升、循序渐进、逐步规范、统一管理、安全至上、长期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全面推进宗教界档案工作,促进宗教档案在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文章来源 省《档案与建设》2013第九期

Tags:作者:档案室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队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