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天宁传奇】东西罗汉堂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09-13 10:10:10

    点罗汉,知未来;

学佛陀,得自在。

大雄宝殿前的两侧各有一排静谧庄严的花格玻璃长窗,这长窗之内就是东西罗汉堂,共有五百尊罗汉。每尊罗汉高一米左右,全身贴金,熠熠生辉。全体坐姿,分列四排,济济一堂,蔚为壮观。仔细观看,他们有的慈眉善目,妙相庄严;有的怪诞狰狞,动作不凡;有的伸足曲膝,打坐箕踞;有的柱杖侧耳,合目摊手;有的参禅入定,念念有词;有的闭目凝神,煞有介事;也有的托钵飞铙,活力四射……真是千姿百态,各呈其趣。

 

常州人每到过年都要到天宁禅寺“点罗汉”,按照自己的年龄,任意选一个罗汉为起点,待数到自己岁数,就确定这尊罗汉,从这尊罗汉的喜怒哀乐里,推测新年前景。倘要预卜命运凶吉,即取出与这尊罗汉相对应的一篇诗文,可交与方丈诠释。在罗汉堂中进行这种精神交流,既可得到心理上的慰藉,还可有一番佛教文化艺术的享受。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