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雪山舍利

作者:蒋祎  来源:产品开发部  发布时间:2012-11-14 09:32:56

    冈仁波齐山(冈底斯山脉主峰)位于西藏阿里地区,与印度、尼泊尔交界,海拔6600米,佛陀曾在此转法轮,现在仍有五百罗汉法身常住于此。 是最殊胜的佛山道场,佛经中所说的德斯雪山,即是此处,此山为胜乐金刚二十四圣境、六十二坛城之首,周围有诸多圣山围绕。 此山与十三地佛之功德无二,见到其山如见佛身,功德无二,这是无量祖师的教诫开示。
    依密续记载,往昔释尊,曾与五百大阿罗,以神变之力,降临冈底斯雪山,以大悲如幻三眛力,现起胜乐金刚与金刚亥母双运像,调伏当地一切非人等众,令其守护佛法,并授记此地,为胜乐金刚二十四圣境、六十二坛城之首的大成就福地,此地日后随着无量大成就者在此修持,广获无量共不共成就,所以此广大功德坛城圣山,其山岩库中,每年即会出生珍贵圆润的雪山舍利,而后即称此圣 地所出舍利为“雪山舍利” ,诚心供于塔中,还会衍生小舍利。
    雪山舍利的磁场功德能量,等同佛陀舍利能量的功德,其能量活耀悲柔,有眼通者,见皆为遍耀光明,能得而供养是甚为大福报之事。
    其舍利出自海拔6600米的冈仁波齐山,其严寒酷冷的气候,几乎为人所难居,但其山却一寺院,有多位瑜珈士并僧众,克服如此环境于此山修行,每年藏历四月十五日其山僧众即会,将此山所出的雪山舍利(数量有限)携于山下,交予少数寺院与商人,换其一年的生活资具。
一般我们常见的雪山舍利,最大不过约2毫米左右。
    雪山舍利除了释迦牟尼佛亲自加持的圣地所出生,也容摄无数再此闭关的密乘大成就祖师的加持,所显化的(十三佛地的法界舍利),其舍利所在即为法界三根本圣众,层层守护加持,持供舍利的行者。 这是最好的传家殊胜佛宝,也是让我们成就一切法行,最强最具加持力的法器。

Tags:作者:蒋祎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