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最佳的休息方法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9-02-18 08:53:39

\

许多人希望借国庆小长假舒缓生活节奏,好好休息,然而外出旅游的颠簸拥塞,走亲访友的嘈杂疲惫,宅居静养的单调乏味,往往使人有休闲不得反添累的感觉。

殊不知身体的劳累容易恢复,心的疲惫最难安抚。佛教的禅修为人们提供了一种最佳的休息方法。越来越多的寺院举办禅修营,就是源于大众调整身心的渴求。

禅修不仅仅是静坐,而静坐是禅修的重要内容,它可以训练我们收摄身心,通过安身、调息,进而静虑、调心,让贪求的、疲倦的心渐渐从生命的焦虑和奔忙中安定下来,渐渐明白,最好的风景和安宁不在外,而在自己的内心,所谓“本地风光”。

当然,并非每个人都能有缘经常参加禅修,但是每个人都可以修禅,因为禅是无处不在的。《坛经》说:“行亦禅,坐亦禅,语默动静体安然。”禅宗祖师也说,“搬柴运水无非是道”。若能将心安住于清净、稳定、祥和与喜悦,无论诵经,拜佛,吃饭,穿衣,走路,扫地,一切事中都可以有心灵休息的空间。这就有了禅的味道。

总之,时时保持禅心,处处会得禅意,以期心的宁静自在,才是真正有益于人生的最佳休息方法。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队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