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法喜充满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10-03 10:20:47

     材料:藕、紫甘蓝、黄瓜

调味料:盐、糖、味素、植物油、胡椒粉、炸粉

 

做法:

1、将黄瓜、紫甘蓝洗净,用盐开水腌制,切成花形,作装饰;

2、将藕洗净,切成条状,用开水焯烫,冷却,放盘内加盐、糖、味素、胡椒粉腌制;

3、将炸粉(面粉和淀粉,泡打粉)调成糊状;

4、锅内放多些油,将藕逐条裹上炸粉,油炸成金黄色,装盘(吃时可沾花生酱、番茄酱等)

 

知识普及:

藕,属莲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用餐菜之一。藕也是药用价值相当高的植物,它的根叶、花须果实皆是宝,都可滋补入药。用藕制成粉,能消食止泻,开胃清热,滋补养性,预防内出血,是妇孺童妪、体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质食品和滋补佳珍。藕含丰富的维他命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有益于心脏,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效果。

 

紫甘蓝的营养丰富,尤以丰富的维生素C、较多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B族,以及丰富的花青素甙和纤维素等,备受人们的欢迎。凡是经常吃甘蓝蔬菜的人,都能轻而易举地满足机体对纤维素的需求。这类蔬菜中含有的大量纤维素,能够增强胃肠功能,促进肠道蠕动,以及降低胆固醇水平。此外,经常吃甘蓝蔬菜还能够防治过敏症,因此皮肤过敏的人最好把甘蓝视为一道保留菜。

 

黄瓜肉质脆嫩,汁多味甘,生食生津解渴。《本草纲目》中记载,黄瓜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队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