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有善心,有善行,自然有善果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06-20 09:44:09

     以善修心,以善洗心,以善造心,以善治心,人就会快乐和幸福。
     善,是一种自然的流露,没有一点造作,没有一点企求,没有一点取舍心,像水一样一往无前地流动,无私地奉献一切,这样才是善,才是真正的上善若水。
      向善,首先要有一颗静定的心,能够放下烦恼,不担心未来,不执着现在。当一个人能品味恬静之美时,就一定会得到幸福和快乐;向善,还需要治心,看到外界的诱惑要心无所求,因为心有所求就会有得失之心,有得失之心就会有压力,有压力人就不自在,不自在就会觉有烦恼。因此,要从内心放下自己的欲求,顺其自然,依理行事。
     有人奢望未来,有人追悔过去,有人舍弃胜败,一切皆源于心。只要我们有善心,有善行,自然就会结出善果。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