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身边的十大障碍,你能看得透吗

作者:君合博客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12-19 11:15:05

    一切众生与佛本来是平等无二,实说是一体的。这正是释迦佛所说“众生皆有如来智慧德相”。但现前终不是佛。因为凡夫被无量劫来无量的分相所缠, 终日迷昏颠倒,从而不断造业,受业力的牵动,最终依然受报。但是最主要的障并不是这些业和报,而是没有将一切放下,没有立此生出世了结之大志,不信佛语,不信自己,不信因果,不明事理。只有下大决心发大愿心,行大圆满才对。为什么道心初发,刚刚坐下来想出世了脱究心上道而魔即现前了(魔有心魔、天魔之分,详见《楞严》五十种心魔相),这是做事不平等,有目的造成的。做一切善事如有目的,皆不是真善,或恶或半或曲善也,用心不正更是大恶。行善求报者多,不求报者稀少无几。这样求的人、事互相影响,互相学习,遍地都有。而能将财产、念头都舍掉,一心了脱无碍之人,实属少见,从而使佛以三大阿僧祗劫不惜牺牲自己生命而所证,教众生出世成道之无为法命(慧命),竟因这样邪知、邪见、邪说、邪行而成障碍。正是这些障碍使其初发大心而退,等到自己的身体将终之时,因其求不得而生其苦,又因著相行而生其嗔,实在是可悲可怜。既然今日皈依佛了,做佛之弟子就应发愿离苦,不应没有雄心大志,不应不放下自我失去真性。每而看到群生因没有智慧迷失方向,造成心外求法,其心痛如刀绞一样。今天依佛经立十种修行大碍之说,十种不求的内容,起名叫十不求。

    一、念佛就是念佛,念佛不与健康相挂,不求无病长寿。为什么?因为身体健康,贪恋身体而不成,欲想长寿而不成,苦相即生,使初发生西之念而舍之。其贪恋健康之人便会用一切手段爱护它(包括营养、滋味、治病等),为达到其目的,必会造种种杀业使其破戒,或为逃命免于伤亡,必伤害众生而退其道心,即然知道这个身体是个和合的因缘,有因缘必有果报,从而乐受,病苦之生成才觉因果之厉害,从而加强信行,弃恶从善。觉后才知病苦是你觉的助缘,感恩不尽,病苦即是良药。

[1] [2] [3] [4] [5]  下一页

Tags:作者:君合博客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