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佛国净土的妙香世界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9-25 14:21:36

香水海与香水河

    佛教用其独特的语言描述了广大幽深的宇宙。据《华严经》所记,在无限幽秘的宇宙中,有无数佛国,亦有无数香水海重重环绕:

    在“一真法界”中有“十方世界海”;
   “十方世界海”中央有“华藏庄严世界海”; 
   “华藏庄严世界海”中央有“无边妙华光香水海”;
   “无边妙华光香水海”中央有“普照十方世界种”,
   “普照十方世界种”又涵摄二十重,我们所处的娑婆世界及阿弥陀佛的极乐世界都在第十三重。

    香水海美妙无比,“一切妙宝,庄严其底,妙香摩尼,庄严其岸,毗卢遮那,摩尼宝王,以为其网,香水映彻。具众宝色,充满其中,种种宝华,旋布其上,栴檀细末,澄垽其下。” 在香水海四周,又有无数的香水河右旋围绕,“以金刚为岸。净光摩尼。以为严饰。常现诸佛。宝色光云。”
香积国与香积如来

    据《维摩诘经》中记载:

    在娑婆世界之极上处,有佛土名为“众香”,其香气于十方世界中“最为第一”,“香作楼阁,经行香地,苑园皆香,其食香气,周流十方无量世界。”

   “众香”国是“香积如来”的佛土,那里的天人不像娑婆世界的众生那样刚强难化,故香积如来说法也不须文字,“但以众香令诸天人得入律行。菩萨各各坐香树下,闻斯妙香”,即获圆满功德。

    香积世界的众香菩萨们跟随维摩诘来到娑婆世界,阿难感觉所闻到的香气“自昔未有”,便问于佛陀,佛陀告之“是彼菩萨毛孔之香”。

[1] [2]  下一页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