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本寺顺利通过省五星级档案室评审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2-10-27 17:48:39

         

       10月27日上午,由江苏省档案局项瑞荃副局长带队,江苏省宗教局、常州市档案局、常州市宗教局评审专家组成的常州天宁禅寺档案工作晋升五星级单位评审组对本寺的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评审和实地指导。
        常州天宁禅寺1991年起即建立了档案管理工作。2010年起启动档案管理省五星级创建工作。“史存千秋精气在,书藏万卷惠泽多”,这是本寺方丈松纯大和尚对档案工作的鼓励和要求,在松纯大和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档案管理工作形成了管理体系,规范了档案基础业务,强化了档案信息化,突出了佛教寺院的特色。建成了“一库三室”的综合档案室,同时在天宁宝塔四夹层开辟了600平米的天宁禅寺陈列馆。
        检查组细致地查看了按照评价内容和评分细则准备的文件材料、全宗卷、年度归档案卷目录和文件目录以及编制的检索工具等材料,随机抽调文书类、声像类、图片类等档案案卷检查归档文件材料的质量。并进入各档案库房检查档案保管条件和保管情况。实地检查结束后听取天宁禅寺创建省五星级档案室的工作汇报并针对打分细则进行了逐项评定。最后,天宁禅寺档案室以119分,仅失1分的得分通过了省五星级档案室的评定。天宁禅寺也成为江苏省首家获得省五星级档案室评定的宗教场所。
                                                                                                           黄越骅文    秦华摄

  
 
Tags:作者:本站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队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