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由衷的感谢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2-10-19 16:35:49

     2008年9月,受市民宗局委托,我们开始了“天宁寺文化丛书”的编写工作。该丛书计划分“天宁禅寺”、“天宁宝塔”、“天宁名僧”、“天宁诗文(上、下)”、“天宁梵呗”、和“天宁罗汉(上、下)”等八册。由于规制宏大,所涉深广,加之我们大多的退休教师,过去对佛教文化都接触甚少,承担这项任务的困难也就更多。
     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我们当然首先求助于天宁寺档案室。四年来,我们上百次地进该室寻找编写素材和所需图片,老秦和小秦等工作人员都不厌其烦地为我们提供有效而便携的服务。有时为了一张与文字匹配的相关图片,秦华同志会打开电脑,在数以万计的库存中搜索出最恰到好处、最令人赏心悦目的一帧来供我们使用,而耗时竟达好几个小时。
档案室不仅是我们的好帮手,还是我们的好老师。秦耀庭同志凭他多年对档案室资料的深入了解、熟透于心,更是多次纠正我们编写中的差错,增补我们编写中的疏漏。例如,天宁罗汉究竟是“砖刻”还是“石刻”?老秦就翻出好几种文献来帮助我们澄清事实。现在写进丛书的,就是采信的老秦所考证的说法。
天宁寺文化丛书”终于付梓出版了。我们由衷的感谢天宁寺档案室的大力支持和友情相助。愿我们有缘再次联袂合作,我市为佛教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而继续努力!
 

                                                                《天宁寺文化丛书》编写组
                                                                 2012年8月

Tags:作者:佚名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队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