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天宁禅寺文物保护规划方案咨询会召开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20-04-17 14:33:13

    4月15日, 天宁禅寺文物保护规划方案咨询会在玉佛殿二楼会议室召开。江苏省文物局文保处副处长陈朋光,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严旭华,市晋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明,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宁禅寺方丈廓尘法师,原市规划设计院院长、教授级高级规划师沙春元,原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文化研究会会长薛焕炳等领导与专家出席会议。市民宗局政策法规处、市文广旅局文物管理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宁分局、市文保中心、市规划设计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光局长主持。

 

市规划设计院分别从文物概况、价值评估、现状评估、保护区划、专项规划、规划分期六个版块介绍了天宁禅寺文物保护规划总体方案。天宁禅寺1982年被列为江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8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汉族地区佛教重点寺院,2019年12月通过古建筑实景三维测绘项目验收。此次总体保护规划方案的实施,对天宁禅寺历史遗存的保护、修缮、复原以及开发利用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对文化传承、功能区划、古建园林、旅游项目的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薛焕炳、瞿小佩、周根群、陈朋光等从本体、个体的文物保护到园区整体规划,从物质与非物质文化传承与保护等方面对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提出了宝贵意见。

廓尘法师表示,天宁禅寺文物保护规划方案的推进,是复原“东南第一丛林”盛貌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天宁禅寺继承传统、与时俱进,立足文化兴寺、提升格局,深入推进“四名”工程的创举。市规划设计院团队付出了智慧与辛劳;感谢各位领导的指导与关心,感谢各位专家的帮助与支持,感谢项目团队的辛勤努力;细化完善方案的下一步工作,力争顺利通过省级专家组的评审验收。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