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市佛协廓尘会长赴大林禅寺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20-04-15 14:04:30

    根据全市民宗局“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要求,4月11日上午,市佛教协会会长廓尘法师率市佛协检查组一行对大林禅寺安全专项整治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廓尘会长一行深入寺院殿堂、办公室、大林佛学院学生教室查看各项安全设施,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措施。

 

 

在专项检查会议上,廓尘会长对大林禅寺采取的防控措施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常州佛教界尤其是主要寺院、院校负责人要深入贯彻全市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场所和院校工作人员要在保证自身安全同时,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行动上要落地见效。寺院要切实抓好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根据《常州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部署要求,各场所要开展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疏散安全、电气安全等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是回向众生做好本职。全市各寺院要做好主责主业,在僧舍诵经祈福,为抗击疫情斗争牺牲烈士与逝世同胞诵经回向,为患者祈祷康复,至诚祈愿疫情早日平息,民众安康吉祥,国家繁荣昌盛。四是公益慈善积极作为。常州佛教界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传统美德和佛教“慈悲济世,利乐有情”精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了佛教界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积极作用。截止目前,全市佛教界已经捐出善款120余万元以及众多防疫物资。五是树立红线常抓不懈。各大寺院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折不扣做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强隐患排查,认真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真正做到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市佛协常务副秘书长心悟法师、办公室主任佘嘉堂、天宁禅寺能学法师、云光法师陪同参加。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