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常州市佛教协会第二期教职人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9-11-25 14:30:57

        1123日,常州市佛教协会第二期教职人员培训班在扬州鉴真佛学院圆满结业,44位学员获颁结业证书。

 省佛协会长心澄法师讲授《佛教礼仪与中国化进程》专题讲座

 

结业式上,鉴真佛学院蒋寿建副院长围绕本次培训班领导重视、组织严密、内容丰富、遵守纪律等特点作培训小结。

三圣寺监院彻梵法师代表学员发言,感恩党和政府对佛教教职人员的关怀,感恩扬州、常州两地宗教部门、佛教协会与鉴真佛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一定要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要在思想政治上坚决认同、在文化传承上自觉融合、在社会发展中主动适应。

受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廓尘法师委托,常州市佛协副会长达胜法师在结业式上致辞,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依法依规管理寺院,着力推进去商业化四进寺院活动;加强人才培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常州佛教在新时代有新发展。

    常州市民宗局宗教处周怡处长在讲话中,衷心感谢扬州市民宗局、扬州市佛协与鉴真佛学院对举办本期培训班的大力支持与精心安排。周怡处长对常州佛教界与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办好各类培训班,加强人才培养力度;二是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中国佛教协会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通过的《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9-2023)》;三是要坚持学致以用,通过对宗教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学习,要检查对照寺院在去商业化、大型露天造像等方面是否存在不符合规定的问题,加强自我整改,加强依法管理寺院。

 

本期培训班为期一周,主要课程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宗教事务条例》等专题讲座;有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讲授《佛教礼仪与中国化进程》专题讲座;还有中国佛教史、经典导读、戒律学纲要、二课合解等课程。全体学员撰写了心得体会,普遍感到获益匪浅,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固了佛教信仰,拓宽了知识视野,加深了对宗教政策法规的认知,提升了寺院管理水平和弘法利生的能力。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