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常州市佛教协会第二期教职人员培训班开班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9-11-20 16:50:49

     11月18日,常州市佛教协会第二期教职人员培训班在扬州鉴真佛学院开班。扬州市民宗局副局长廖勇,常州市民宗局宗教处副处长范洪岐;江苏省佛协副会长、扬州市佛协会长、鉴真佛学院院长能修法师,江苏省佛协副会长、常州市佛协会长廓尘法师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能修法师对常州市佛协到鉴真佛学院举办培训班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学院教职人员将全力以赴为培训班提供高质量的教学与后勤保障工作,为培养弘法利生的佛教人才作出努力。

廖勇副局长、范洪岐副处长先后致辞,对常州市佛协举办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高度重视僧才培养表示赞赏,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纪律制度、加强学习交流,并祝愿全体学员学有所成。传一法师代表全体学员在开班式上做表态发言。

廓尘法师在讲话中衷心感谢省佛协、两地宗教部门与鉴真佛学院对常州市佛协举办本期培训班的关心支持。廓尘法师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学员要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二是精研佛学教理。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努力提高佛教学识造诣,并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弘法修行、寺院管理的实践中去,增强安僧办道,服务大局、服务信众的能力与水平三是严守各项纪律要严格遵守鉴真佛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出家人日常生活仪轨、学戒持戒加强道风建设,树立常州佛教良好形象。

 

 

本期培训班是落实常州市佛协五年人才培养计划的举措之一。全市各大寺院44位教职人员参加为期一周的学习,学员多为寺院纲领执事。培训课程中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佛教中国化、《宗教事务条例》、反邪教知识等专题讲座;也有戒律学纲要、经典导读、中国佛教史等佛学专业课程。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