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国家级非遗天宁寺梵呗唱诵第二期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9-11-19 14:15:20

11月17日,国家级非遗天宁寺梵呗唱诵第二期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常州天宁禅寺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常州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副局长徐文河,上海市民宗局佛道处干部卢大海;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常州天宁禅寺方丈廓尘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张国铭,上海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慧平法师等出席结业式。结业式由廓尘法师主持。

 

结业仪式上,各位领导、法师大德为30余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妙安法师代表全体学员在会上发言,感恩天宁寺常住提供梵呗唱诵规范教学,表示将再接再厉,不断求索,精进修学。

 

 

张国铭、慧平法师在致辞中,对廓尘会长的大力支持、对天宁寺法师的精心教学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表示将本期培训班作为新起点,加强文化交流,弘扬传统文化。

心澄会长在慈悲开示中,系统阐述了梵呗唱诵在佛教文化中的地位与作用,高度评价两地合作开展梵呗唱诵培训的积极意义,希望两地佛教界继承发扬松纯长老等江苏、上海的前辈师祖的风范,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多出人才、利益大众,把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杨光局长在讲话中,祝贺本期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衷心感谢省佛协对常州佛教的关心支持,衷心感谢上海宗教部门与佛教界来常州传经送宝。杨光局长在讲话中,要求常州佛教界:一是要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把包括天宁寺梵呗唱诵在内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发扬好;二是强化培训,充分挖掘国家级非遗天宁寺梵呗唱诵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打响这张文化名片;三是把天宁寺梵呗唱诵作为交流交往的桥梁,广泛与海内外佛教界深入交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互帮互学,协作互进;四是以奋发向上的精神,进一步落实已经制定的天宁寺梵呗唱诵培训计划,使之发扬光大。

本期培训班自今年七月底在上海闵行区七宝教寺开班,历时3个半月,学员来自上海闵行区各大佛教寺院,教学采取授课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常州天宁禅寺梵呗唱诵团的法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上海市佛协办公室主任曹曙红,上海闵行区民宗办科长浦子华,闵行区佛协副会长慧莲、耀维,江苏省佛协副秘书长和融,天宁寺心悟、廓慧、廓净、彻照、继纯、达开、能学、云光、妙智等诸位法师参加结业仪式。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