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常州天宁禅寺志》评审会在天宁寺召开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9-11-11 15:21:43

     119日,《常州天宁禅寺志》评审会在天宁寺召开。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宁禅寺方丈廓尘法师出席评审会并讲话。《寺志》总编纂罗伯仟,常州市吴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薛炳焕,常州市党史工委主任李亚雄、常州市地方志办副主任臧秀娟,常州市谱牒与祠堂研究会会长朱炳国,常州市图书馆古籍部副研究员王继宗,常州日报社钱鹏,常州市文联高国放等专家教授参加评审会。评审会由廓尘法师主持。

 

 

 

罗伯仟教授在会上介绍了《常州天宁禅寺志》的体例、内容与编纂过程中的思考、做法等概况。与会专家教授在评审中,充分肯定了《常州天宁禅寺志》作为鸿篇巨制,其体例条目清晰,篇章内容详实。同时,大家提出许多建设性修改、补充的意见建议。

 

 

廓尘法师在讲话中介绍了《常州天宁禅寺志》编纂的缘起及六年修志的历程;衷心感谢各级领导与各位专家教授对天宁寺佛教文化建设的大力支持,衷心感谢罗伯仟教授等为《寺志》编纂所做贡献。廓尘法师表示,将汇聚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教授宝贵建议,进一步完善《寺志》编纂,为天宁禅寺厚重的佛教文化再出传世精品。

 

杨光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多年来天宁寺在历史文化研究上所做的努力;充分肯定了天宁禅寺及罗伯仟教授为《常州天宁禅寺志》编纂所做的大量工作;感谢各位专家教授对我市佛教文化建设的关心支持。就《寺志》后期工作,杨光局长提出要求:一是天宁禅寺要编制工作方案,按照《寺志》的规范要求,倒排进度、工作量,保质保量做好后期工作;二是要认真研究各位专家教授意见建议,在诸如体例、架构、内容上按照规范要求改进提高。杨光局长还就《寺志》有关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周怡,政策法规处处长张行高,市佛协办公室主任佘嘉堂,天宁禅寺执事心悟、达开、彻照、继纯、云光诸师,天宁寺档案室秦耀庭等参加评审会。

《常州天宁禅寺志》编纂至今已历经六年,松纯长老、廓尘法师为主编,罗伯仟教授为总编纂。《寺志》分上、下两卷,繁体竖排,120万字。《寺志》体例按照建置沿革、形胜古迹、金石碑记、历代住持、法祖侣谊、檀越护法、先觉法语、塔铭行状、序表书启、真赞偈颂、著述典籍、诗词题咏、书信联匾与天宁纪年等14篇。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