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常州市佛协召开六届十次会长办公会议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9-08-30 15:16:57

8月27日,常州市佛教协会六届十次会长办公会议在天宁寺召开。常州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文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佛协会长廓尘法师与副会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慧闻法师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常州市民宗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周怡就积极推进未经登记佛教场所治理等宗教工作督查整改事项进行了通报。

廓尘会长在会上认真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及当前工作,就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对市佛协今年以来开展“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情况进行总结与再动员;还在会上介绍并商议市佛协“五年人才培养计划”。廓尘会长在讲话中明确要求,要认真贯彻市民宗局部署全力以赴确保全市佛教界平安稳定,以各项工作取得出色成绩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武进、新北、溧阳等辖市区佛协在会上围绕当前工作、开展“三大”活动、人才培养计划做了汇报交流;并就当前团体、寺院工作的难点问题进行交流。

徐文河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常州佛教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人才培养计划,要求市佛协充分发挥江苏佛学院大林学院人才培养的基地作用,多渠道探索解决佛学院生源、经费问题,促进提高全市僧尼综合素质。徐文河副局长还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开展“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等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希望常州市佛协领导班子集思广益,推动新时代常州佛教健康发展。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