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幸福常州•万象泰来” 2019天宁宝塔元旦听钟声迎新年活动隆重举行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9-01-02 08:58:44

    2018年12月31日晚,我市隆重举行“幸福常州•万象泰来”2019天宁宝塔元旦听钟声迎新年活动,5000名市民、游客欢聚天宁宝塔广场,喜迎新年到来。2019年1月1日零点时分,伴随着“第一高钟”第108记吉祥钟声敲响,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常州天宁禅寺住持廓尘法师与“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为常州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常州市改革开放40年杰出民营企业家”以及外籍友人等各界代表共同点亮天宁宝塔。

    丁纯市长致新年贺辞,衷心祝愿常州发展一年更比一年好!衷心祝福全市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常州农行为全市人民敲响新年第一记吉祥钟声。

 

 

 

 

 


    “天宁宝塔元旦听钟声迎新年”活动肇始于2012年,经多年打造,逐步成为我市乃至沪宁线上元旦迎新的一个知名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现场及在线参与活动的人数累计突破60万,尤其是零点过后的天宁宝塔光影秀,更是在2016年入选中新网“世界各地民众迎新年”专题,向世人充分展示“千年古禅寺、神州大佛塔”的风采,彰显龙城常州的政通人和、天清地宁。

 

 

 

    常州天宁禅寺,以“殿宇巍峨壮观、佛像高大庄严、法会闻名遐迩、历代名僧辈出”享誉海内外,被誉为“东南第一丛林”。乾隆皇帝六下江南,三次到天宁禅寺拈香礼佛,并钦赐“龙城象教”匾额。今年的迎新活动特别策划了“乾隆皇帝三临天宁禅寺”主题文艺演出,以乾隆皇帝六下江南三次到天宁禅寺拈香礼佛为背景,再现乾隆帝与天宁禅寺的殊胜因缘。

 

 

 

    此外,欢庆现场还设置三大集市:龙城吃货集市、龙城非遗集市以及龙城游艺集市。宫廷风格的现场布置,置身其中,恍如穿越到了古代,经典又浪漫;糖画、捏面人、老虎鞋……众多常州特色民俗表演、非遗文化展示,让市民游客品味“地道常州”的味道;廓尘法师率天宁禅寺梵呗唱诵团倾情演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宁禅寺梵呗唱诵,并为全市人民祈福;为弘扬佛教“慈悲济世、利乐有情”的优良传统,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联合常州农行,共同捐助社区困难群体,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和祝福。

 

 

 

 

    每年的大型宝塔光影秀都是万众期待的重头戏。为了赋予光影秀更多的文化内涵,今年主办方在天宁宝塔塔基两侧各搭建了一块大型LED显示屏,以讲述“龙城象教”源远流长的历史故事为主线,配合宝塔背景灯光的视觉效果,使整场光影秀画面更加灵动丰富,突破以往仅有灯光的局限,用画面增强灯光秀带入感,给观众带来美轮美奂、极具震撼力的视觉冲击。

 

 

 

    2019,祝福常州万象泰来,祝愿龙城人民幸福安康。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