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中央社院举办全国佛教院校教师研修班、南传佛教教师进修班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11-29 09:09:43

 

1126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举办的全国佛教院校教师研修班、南传佛教教师进修班开班。来自中央统战部、中国佛教协会、中央社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并讲话。

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指出,全国佛教院校教师研修班和南传佛教教师进修班同时在社院举办是不多的,而南传佛教法师在学院学习规模之大,在中央社院历史上是第一次。今年中央社院安排了佛教三大语系的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是今年全国宗教界人士培训班次的收官之作,表明中央社院对宗教界人士的培训已经覆盖到所有界别和派别。他还向学员介绍了中央社院的历史、办学宗旨与主要职能,重点介绍了中央社院教学改革的内容。他指出,课程改革主要还是针对学员需求,中央社院对宗教界人士培训课程设计进行了大的调整和改革,形成了模块化教学,并进行了试讲,受到学员的好评。希望大家对所学的课程提出意见与建议,促进教学相长。

中央统战部十一局院校处处长王蕾表示,中央一直十分重视宗教院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明确提出要建设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湛、师德良好的教师队伍。各位学员承担着为佛教事业培养后备人才的重要使命,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指出,全国各佛教院校肩负着培养三大语系佛教人才的使命,佛教院校教师队伍建设是佛教院校教学工作健康发展的根本;教师的综合素质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根本;知识结构、宗教学修、德才兼备是提高综合素质的根本。希望大家共同思考“三个根本”,围绕各个院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使培养出的佛教人才能够更加符合党和政府的要求,符合佛教界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的期待。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帕松列龙庄勐首先感谢党和政府对南传佛教教师的关心和帮助,感谢中央社院、中国佛教协会给南传佛教教师们的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他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用心理解,多向老师求教,在未来工作中努力学习党和国家的宗教方针政策,教导学生和信众爱国爱教,促进宗教和谐和边疆民族团结。

据了解,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共67名,包括来自全国佛教院校教师研修班的37名学员以及南传佛教教师进修班的30名学员。培训课程涉及政治学、宗教学、教育学等领域。两个培训班均开设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宗教关系的历史传统:政主教从,多元通和》《教育心理学》等课程,南传佛教教师进修班还特别开设了《内敛与外显:全球化语境下的当代中国南传佛教》,并邀请社科院宗教所知名研究员授课。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