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廓尘大和尚当选常州市佛协六届理事会会长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01-28 14:02:24

      1月23日,常州市佛教协会在天宁寺圆满召开六届二次理事会议,认真传达江苏省佛教协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通报了2017年市佛协财务收支情况,对市佛协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述职考评。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副局长颜良进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为松纯长老默哀三分钟,表达常州佛教界继承松纯长老遗志,发扬“听党话跟党走”优良传统,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促进常州佛教事业健康发展的坚强决心!

 会议根据《常州市佛教协会章程》有关规定,选举廓尘大和尚为六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慧闻大和尚兼任六届理事会秘书长;根据秘书长提名,范洪岐、心悟法师为常务副秘书长。

 当选会长廓尘大和尚在讲话中,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信任,全体理事的厚爱,表示一定要带领全市佛教界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肝胆相照,在常州市委市政府、省市统战宗教部门的领导下,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一定不辜负全体理事、广大教职人员与信教群众的期望,认真履行佛教团体职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全市佛教团体、寺院、信教群众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勇于担当、与时俱进、精诚团结、扎实工作,开创常州佛教工作新境界,为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新常州,做出常州佛教界的新贡献!

 杨光局长在讲话中,向当选的廓尘会长、慧闻秘书长等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常州佛教事业健康发展做出努力的佛教界人士表示亲切慰问。杨光局长充分肯定市佛协2017年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加强团体建设、坚持爱国爱教、推进平安稳定、加强文化建设、开展公益慈善、加强交流交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杨光局长在讲话中对常州佛教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政治觉悟。常州佛教界要认真思考如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阐发佛教“向上向善”的教理教义,为新时代发展贡献佛教智慧。二是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提高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要开展团体、寺院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对《条例》中的许多新规定更有准确把握贯彻;认真按法律法规开展法务活动,是佛教发展的根本保证。三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平安稳定。宗教无小事,平安稳定是根本。全市佛教界要始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提高警惕,防止境外敌对势力渗透、干扰和破坏。四是做好传承创新,推动佛教文化事业发展。2018年,是全市统战系统“品牌提升年”。会长廓尘大和尚在今年市政协会议上做了“弘扬佛教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的主题报告,提出了“挖掘名僧资源、塑造名寺集群、培养名师团队、传承名品精髓”的“四名佛教文化工程”。常州佛教界要勇当排头兵,把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传承好,把常州佛教文化事业发展好,为新时代的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