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市佛协组织市直寺院举办冬季消防运动会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01-12 08:51:03

     1月10日,常州市佛协举办了冬季消防运动会。天宁寺、九华寺,天宁寺下院清凉寺、龙泉寺、太平寺、宝塔公司及如意素斋馆近200位僧尼、服务人员认真听取了水门桥派出所与市消防支队干警所作安全与消防知识培训,参加了灭火器灭火、锅盖灭火、分水器水带连接等项目的消防技能比赛并取得良好成绩。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周怡莅临指导。

 

 

 

    市佛协负责人,天宁寺与清凉寺住持廓尘大和尚向大家认真传达贯彻了《常州市民宗局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对当前安全工作,廓尘大和尚要求全市佛教界:一是要坚决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党和政府、省市宗教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要求,全力确保全市佛教界平安稳定;二是要增强安全意识,确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指导思想,寺院负责人增强“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增强担当意识,切实抓出安全工作实效;三是要发挥寺院所有僧俗人员积极性、主动性,既要做好自己管辖范围的安全工作,也要立足全局,发挥“主人翁”作用,依靠大家的力量做好安全工作;四是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针对当前寒冬天气及春节等节日临近的特点,在各级宗教部门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并将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制度化、常态化。

 

 

 

    市佛协暨天宁寺冬季消防运动会的举办,有力促进了增强教职人员与工作服务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技能,为确保寺院平安稳定打下了良好基础。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