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人工智能时代:彰显人间佛教精神—2017佛教思想建设研讨会举行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12-26 09:16:25

    20171223日,“2017佛教思想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广化寺什刹海书院举行。本次研讨会以“人工智能时代的人间佛教与未来社会”为主题,重点探讨“人间佛教”如何在人工智能时代焕发智慧光芒,回应人工智能所引发的技术革新、挑战与机遇,以及利用智能技术,提升“人间佛教”的弘法与慈善事业水平,为建设“人间净土”贡献智慧与经验。

 

 为期一天的研讨会,有来自人工智能学、社会学、心理学、佛教界等领域十余位专家学者、大德法师,围绕“人工智能的人机共生原理”、“人工智能的挑战与未来社会的危机”、“人工智能时代的共商、共建与共享”、“人间佛教的社会关怀与人工智能的发展”、“人工智能与人间佛教的弘法、慈善事业”等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交流。

 

 主题发言环节,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教授由小川作“深度学习与人造直觉”,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员邬玉良作“新时代的AI与大数据安全”,浙江大学工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潘军作“人工智能AI的社会关怀以及与人间佛教的结合”,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谢耘作“人工智能的本质与虚拟世界的意义”,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何蓉作“社会学视域下的人工智能”,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教授罗劲作“从人工智能的角度看佛陀的智慧”,以及北京龙泉寺贤清法师、贤信法师作“人工智能与贤二机器僧”等发言。最后,进行了综合讨论。

 

 本次研讨会对“人间佛教人工智能时代的因应、发展与弘扬”这一新课题的研究,做了积极推动与富有成果的研讨。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