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捐赠鉴真学院10万元办学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12-12 09:12:00

    2017129日,常州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捐赠鉴真学院办学仪式在扬州大明寺圆满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扬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扬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大明寺方丈、鉴真学院院长能修大和尚出席仪式。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天宁禅寺负责人、清凉禅寺方丈廓尘大和尚率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一行20余人参加捐赠办学仪式。

 

 

    能修大和尚致欢迎词,非常感谢常州佛教界护持佛教教育,支持鉴真学院办学。当前国家非常重视宗教人才培养,这关系到宗教未来的健康发展。习总书记强调: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佛教既要有庄严的殿堂,更要重视佛教人才培养。要培育僧才,方能续佛慧命、后继有人。希望全院师生感恩天宁禅寺,要知恩报恩,努力学习,回报社会。能修大和尚还回忆了大明寺与天宁寺友好交往的历史,并介绍了大明寺的历史文化和鉴真学院的办学情况。

 

 

    廓尘大和尚在开示中说:鉴真学院是国内唯一一所以培养佛教外语人才为宗旨的佛教本科院校。学院努力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高素质僧才,教书育人的同时营造以鉴真为品牌的校园文化赵朴老生前一直强调,佛教事业第一是人才,第二是人才,第三还是人才。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的宗旨就是要引导信教群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慈善公益活动,服务社会,利益众生。今天,天宁禅寺慈善基金尽微薄之力,捐赠鉴真学院10万元办学经费,只是代表常州佛教界开了头,希望更多的慈善基金、社会各界聚焦佛教教育、支持佛教教育,为中国佛教僧才培养贡献力量。廓尘大和尚勉励鉴真佛学院全体学僧要刻苦学习,勇猛精进,努力成为佛教的栋梁之才。

 

 

    捐赠仪式由鉴真学院仁如法师主持,常州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周怡、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心悟法师、秘书长善荣法师等参加捐赠仪式。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